三风

找了你一个秋天之后的又一个冬天,从秋雨之后第一片不太苍老的落叶开始,它们明明在昨天才刚刚长成一片嫩绿,如今却变成了鲜艳而温暖的黄绿色,中间的时间好像被悄悄翻了过去,一个符号都未曾标记。

而翻过了这一叶,我也不能说我们还认识了,一切究竟已经深刻地改变。我们看到同样的景色,它们已在不同的世界里被感知。所有新生的都没有记载特殊的记忆,它们存在而又不能言表,只能用经历去描摹掉在光阴中的声音。

沿着每一丝风吹过的轨迹,直到被茫茫的白雪覆盖,直到一个清晰刻在脑海中的形象一点一点零落飞散。

落在你睫毛上的一片,落在大海中的一滴,无从寻找的相似,你就在人群中的某个角落,湖边或者树下,只是我再也不能看到,只好用尚未落下的雪将世界涂满。

在干涸的风吹透阳光的时候,我总想看清的,美丽的模样,还悬挂在一粒粒的光芒之中,它们有时分散,有时重聚,它们与我一起,试图破裂,试图重造。

一个冬天之后,我已经忘了要找的是谁;叶子已经落光了,雪尚未下,风固执地吹了一遍又一遍,然而什么也未能唤醒,如同沉睡的冬日大地,干裂的缝隙也在眼望着。

即使丢失的是春天,当花开莺飞,也已经丢了下一个冬天。我还站在这里,像夏天不恰当的枯树,像麦田里丑陋的稻草人,周围一片磅礴的生机正在慢慢遮掩。

即使你已经来过,即使你再出现这百变的面前,破裂又重聚地只是从前,与光一起消失的漫长瞬间。未来通向过去的路途,在岸边闪闪烁烁。河上有船,无人划桨。

评论

热度(7)

© 三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